鳳凰颱風來襲,才剛被卡玫基淹得頭痛腿軟的呆丸又硬著頭皮沐浴天恩,大部分的呆丸郎還因此賺到一天颱風假。

今早我一起床就跟窗外呼呼亂吹的狂風與四處亂噴的大雨打了照面,頭髮都還沒梳就由控媽授命去買小籠包小菜包回來餵食兩老,但等我大費周章地穿上外套撐了傘走到巷口才發現平常涼麵啦油飯啦飯糰啦小籠包啦等等攤位的兵家必爭之地竟然空空如也,想來大家的主要客群都是上班族,所以當上班族賺到颱風假之日也就是賣早餐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公定假日之時了。

但我卻因此沒有早餐可吃!悲夫~也算是另類掃到颱風尾。幸好,我們還擁有胸懷萬年不敗基業的便利商店。

巷子口的便利商店開幕超過五年,雖然幾度搖搖欲墜,但最後總靠著過人的意志力(以及統一集團+該屋房東的堅強財力)撐了過來,因為店內工讀生流動率太高,我乾脆將他們通通稱為九五二七(請參考唐伯虎點秋香之華安編號),自此以後人生大樂趣之一就是買東西接過發票時在心裡偷偷地大喊一聲:「謝謝你~九五二七!」。

在風雨交加的清晨,便利商店用貼滿大叉叉狀封箱膠帶的玻璃落地門迎接我。九五二七們穿著熟悉的紅白制服站在冰櫃前盤點,聽到人客進門的叮咚聲馬上大喊一聲歡迎光臨,平常習以為常還略嫌做作肉麻的招呼聲在小攤販們捨棄我後分外令人感動。(拭淚)

迎面而來的泡麵櫃連價目牌都消失蹤影,整間店很像當年印尼暴動時被掃空的華人商店,不過還好玻璃沒被砸破,我不至於誤植時空。拎了兩個麵包走到櫃檯掏出一百塊,新來的九五二七笑咪咪地說:「收您一百元,找您五十五元,謝謝。」

我將五塊銅板丟進奉獻箱的時候,九五二七抖擻著嗓門大喊一聲:「謝謝您的愛心!」讓我感動得幾乎要老淚縱橫,謝謝你~九五二七!謝謝你的熱情,讓颱風天出門買麵包的歐桑感受到年輕人的澎湃,你會有好報的!

平常日子裡很難察覺九五二七的珍貴。

畢竟風和日麗時分就該去踏青,不會去逛便利商店,工作日時就覺得早餐要吃燒餅夾蛋配豆漿,午餐要吃熱炒大便當,晚餐則要約人進餐廳,除了減肥時期,誰會想從九五二七手裡接過寒酸的御飯糰打發一餐呢?再說自從言哥代言後,御飯糰就像加了大量味精的隔夜飯,我自一次趕時間誤食差點直接送急診後便領悟「此飯只應天上有,專門拿來治便秘」的道理,我的意思是說,當花花世界展示在眼前時,誰會想去找九五二七呢?就算要買飲料,路邊也有俯拾即是的小潤餅跟家憂福,誰會去找九五二七花冤枉錢呢?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夏天的天氣就是這麼頑皮的小東西,三不五時就要來水淹 金山寺 呆丸,淹到大家停止上班上課,賣早餐的賣午餐的賣晚餐的叔伯阿姨姑嬸都窩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外食一族當下變成孤苦伶仃嗷嗷待哺的餐飲孤兒,想喝杯牛奶都不可得。

這時候九五二七就顯得分外重要,不管是泡麵零食麵包飲料,長胸部顧皮膚的玫瑰四物飲,老伴兒明天吃素的黑瓜脆汁開胃,永遠都開心的可樂,以及趴踢必備飲品們,酒精濃度五的氣泡酒到三十的紅酒到七十的威士忌,只要走進九五二七的地盤都可以輕鬆(以新台幣)換取,並獲得超大微笑與一句熱血的「歡迎再度光臨」,讓雨傘開花一身狼狽的我有勇氣再度走進風雨中邁向回家的路(雖然只須走五分鐘)。

當我走出門外打開斷了一隻腿的,回頭看到九五二七孤單的背影又蹲在冰櫃前盤點補貨,心裡不由得一陣感動。若是沒有九五二七,半夜突然爆發的生理期就會釀成巨禍;若是沒有九五二七,今晚控媽的蛋炒飯就會沒有蛋;若是沒有九五二七,回家的路會整條黑暗;若是沒有九五二七,颱風天我就要餓肚子。九五二七已經變成我們生活裡的好捧有了。

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九五二七可以做久一點,不要一個月換一個,雖然知道這有點強人所難,畢竟九五二七這份工作單調無趣錢少又沒甚麼前景,但是身為社區客戶,我還是期待一個可以撐到兩個月的九五二七。

到時候,我不只要跟他說「謝謝你~九五二七!」,我還要說......「加油,好嗎?」

以上,是一天奔波下來除了便利商店的麵包買不到任何食物的苦情人悲鳴。

圖片說明:網路上找到的星爺在唐伯虎點秋香中英姿,年輕時的他隨便動動眼睫毛都很有喜感,與現在的風格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