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行程如下:月眉探索樂園 --> 馬拉灣 --> 逢甲夜市 
到逢甲夜市這一段車程有點艱辛,因為我們一車四個人都不知道怎麼走,而且還肩負了要去中港轉運站接人的重任。於是只好一路逢虹燈就拉下車窗嚇機車騎士......不,是問路,畢竟騎摩托車的感覺都是在地人。(話說某次停紅燈時隔壁車竟然還向我們問路,顯然就外行了)。

因為一路被機車騎士誤導......不,是以他們在地小路指導,所以我們在九拐十八彎後總算找到逢甲夜市,而中港轉運站的傢伙因為大遲到(是說客運在高速公路上狂飆的速度也不是人力所能掌控的就是了),加上我們找了半小時才找好停車位(一點都不想再把車開出來),所以後來就任由他自己想辦法來而沒去接他了。

我們找的停車位走路到逢甲夜市精華區要二十分鐘左右,大概因為比較遠所以還蠻便宜的,計次停車一次一百塊新台幣(記得有看到幾個很近的停車場是一小時五十塊新台幣),而我們大概停了四個小時,大賺。(上圖說明:從停車場走到逢甲夜市路程的夜景,因為光線不足而顯得像鬼片場景XD)

這不是我第一次去逢甲夜市,但是之前甚麼時候去為什麼去跟誰去,我都不記得了。

我們一群台北俗剛開始的時候還搞不清楚哪裡最好逛,總之看到吃的就奔上前去研究一番,一開始因為我一直喊口渴所以大夥兒就隨便在一家飲料店買了幾杯飲料,我喝的是鮮綠翠的綠茶拿鐵(其實菜單上並沒有這玩意兒,但小姐呆愣幾秒後說:「你要的話就幫你做。」十分之親切),貢丸湯喝的是水果茶,明明都是半糖卻還是比台北的全糖甜,不知道是台中糖甜度高還是台中糖不要錢,不過也有可能是台中老闆比較慷慨XD。

後來大夥兒看到有特價的大腸包小腸(NT$40 ---> 29),馬上一夥人奔過去排隊,中途我看到隔壁有個賣「雞蛋仔」的攤子,去買了半份(NT$25),雖然老闆說得很神奇(老闆:「外皮酥酥裡面QQ唷~」),但其實就是小型雞蛋糕裡面包麻糬的口感,我覺得還不錯,但貢丸湯說:「還好只買半份。」應該是不喜歡吃的意思XD。

排隊買大腸包小腸的時候忽然下起傾盆大雨,我一摸背包發現每天都隨身攜帶的雨傘放在貢丸湯車上,這真是標準的人生啊。但是眼看大腸包小腸就在眼前,大夥兒怎麼此時放棄(畢竟我們都排了半小時了)(貢丸湯堅持這間店應該是因為有特價才那麼多人排隊),所以就縮著身子淋雨繼續排隊。

大雨也不是全無好處,至少打散了一點點人群,讓路不再那麼擁擠。

我們總共買了四個大腸包小腸,分別是黑胡椒,辣味,甜辣醬,還有一個我忘了。後來我覺得那個攤子應該是新開的,因為老闆做大腸包小腸的感覺很像在雕刻,一份要花上五分鐘時間慢慢堆疊材料,老闆大概想以便宜又大碗的政策吸引客戶上門,所以每一份都包到爆開,很囧。

其實如果這位老闆有看到的話我想建議他:逛夜市的都是流動人口,尤其是假日,很多都是外縣市或其他地方來玩玩,就算是本地人也不可能每天去逛夜市,所以試圖以便宜又大碗來吸引客戶每天去吃是不太可能的。再說,大腸包小腸這種小零嘴之所以好吃就是每種材料的份量搭配得宜,量多了反而噁心,裡面包的東西太複雜也吃不出原味,與其把錢跟時間花在大蒜小黃瓜薑片之類一堆混在一起後就根本吃不出各自味道的配料上,還不如花點錢買好一點的香腸,你家香腸肥肉實在多得驚人啊!

後來我們發現整個夜市最多的攤位就是大腸包小腸,看來這是逢甲夜市的大宗啊。

小猴買到的大腸包小腸是辣味,裡面灑了超多紅辣椒,小猴吃不到一半就變成香腸嘴,吃到快哭出來,貢丸湯就拿自己甜辣醬口味跟她換,結果連嗜辣的貢丸湯也嚥不下去。小猴因為被辣味大腸包小腸凌虐到連甜辣醬的也吞不下去,我就接過來幫忙啃,但是因為老闆在裡面加了太多小黃瓜,我只好一條一條挑出來,沒想到旁邊攤位的老闆竟然質問我小黃瓜有甚麼問題。

囧,我只是不敢吃小黃瓜。而且,這也不關你的事啊老闆,我好像不是跟你買的欸。(熱心老闆:「我是想說如果他們家的小黃瓜有問題要提醒他們啊。」)

總之後來我們女生買的大腸包小腸都只吃一半就丟了。

後來根據失聯夥伴的情報(失聯的夥伴一直都處於失聯狀態,所以其實後來跟本是各逛各的)(早知道會這樣就應該在馬拉灣泡個水)(哭),我們才發現我們逛的根本不是逢甲夜市的精華區,精華區據說是在圍牆旁邊那一條,所以我們就直奔圍牆去了。

圍牆邊有許多小巷子,我也不知道我們怎麼逛著逛著就進到一個商場,裡面有一個瘦巴巴的大正妹穿短裙在唱那卡西。(而小猴在這個商場裡灑了不少錢,一雙鞋折扣後就花了一千六)(有錢真好,我也好想灑~)

商場設計很像小型的mall,中庭採開放式(但不露天),店家多半都小小間,不過逛的人很多,看來也是兵家必爭之地啊。

在賣場晃蕩了半個多小時後(在這過程中我忽然可以理解男人陪女朋友逛街的心情)(當自己沒有融入其中的時候還真無聊)(小猴不要揍我XD),我們走出大門,貢丸湯一眼就相中路邊攤說「我要喝西瓜汁」,走近一看發現,唷,台中人打西瓜汁還真豪邁,那大塊西瓜就這樣直挺挺地插在果汁機頭上,大到塞不進去欸!

本來我以為西瓜汁會因此比台北的濃稠純,沒想到那大塊西瓜只是個幌子,西瓜汁來的時候糖水味超重不說,還可以透光,超稀!害貢丸湯跟我都非常失望。(咦,我本身當然是會偷喝啊。)

奇妙的東西太多了!竟然還出現小鬍子免剝殼的懶人蝦!免剝殼的懶人蝦我還可以從字面上看懂,但是小鬍子是甚麼東西?長了小鬍子的蝦?哪隻蝦沒長小鬍子?這也值得拿出來說嘴?

重點是逢甲夜市的路邊攤都超有錢,很多都做這種(疑似)LED燈泡感覺的招牌(但也有可能只是普通的彩色燈泡)(我眼睛不好啊~實在看不出來),有的還會閃閃爍爍。

節能減碳做環保啊你們這些奸商!

牛B這句話之前在網路上蔚為風潮(記得在我看到朋友寄來那段NBA影片,大陸體育主播在某個絕妙好球進了之後大喊「太牛B了,這太牛B了」時,我一度差點將自己的五臟六腑都笑到吐出來)(我無意冒犯對岸用語,不過這就是文化隔閡與差異吧),總之現在連逢甲夜市都準備好要迎接對岸貴客,所以把牛B這種有點難聽的字都搬上招牌了嗎?XD(相信我,牛B絕對不是牛的眼睛鼻子這種純潔的器官)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葫蘆王賣的到底是甚麼,糖葫蘆嗎?

純粹只是因為這招牌有趣而拍下。總覺得換裝的芭比娃娃有一種引人遐想的感覺。

這次去逢甲夜市真得是逛大街,沒甚麼特定目標,也沒吃到甚麼東西,而我更是難得地甚麼都沒買(好啦,沒錢的時候自制力就會變得很驚人)(其實本來差點要買一個路邊攤五十塊的項鍊,但是老闆說是鐵做的,我怕過敏)(是說五十塊如果老闆說是白金或純銀我應該也不會相信XD)。

貢丸湯說因為我們去之前沒做功課,所以也不知道甚麼東西好吃哪裡好逛,但因為我本來一直以為玩完月眉就要回家了(是我太蠢了,正常人出門怎麼可能玩到六七點就回家呢?當然是要把自己榨乾啊~),所以我也沒事先查資料。雖然當時有打電話給在台中工作的獸醫瑪奇朵小姐,但是因為她上班中所以也沒接(是說她也從來沒接過電話就是了XD)。

總之逢甲夜市比我想像中大很多,下次有機會做點功課再去一次好了,這次要吃正宗好吃的大腸包小腸,而且不放小黃瓜XD。

點這裡看大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