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風箏
2008/06/08
photo by pyramidchen

本次行程如下:【第一天】台北集合 -> 宜蘭河划龍舟 -> 南方澳吃海鮮 -> 風箏民宿集體午睡 -> 柯林湧泉生態林區 -> 羅東夜市 -> 風箏民宿吃消夜玩遊戲睡覺 ->【第二天】風箏民宿家常早餐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訪友 -> 解散。

==========================================================

離開南方澳後,大家臉上的疲憊越來越難以掩飾(是說也沒甚麼好掩飾的就是了),尤其是貢丸號的駕駛,不知道已經睜著眼睛睡著幾次了,因此大家便決定先回民宿睡個午覺。(好悠哉的行程啊!)

上圖便是民宿風箏的入口圖,因為本人將兩張照片拼起來的時候才發現有點搭不上,左側屋頂會突出一塊,所以就用黑色豆豆遮羞一下,還請大家見諒。風箏是由十棟三角形小木屋排列而成的可愛民宿,質感好,價格也親切,唯一缺點是有點難找,我們十幾個人開三台車也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它。

  
 
  

風箏內部。正前方的米色門便是大門,屋內一派原木色系,兩張雙人床,兩個相對的小閣樓,最多可宿八人,牆上掛了幾張我沒注意內容的畫,感覺還算樸素,兩張床與兩個閣樓旁都有窗戶,十分通風,與大門相對的紗窗打開,可走到屋外小水榭,面對一塘荷花。

我與貢丸湯搶到了其中一個小閣樓(好吧,我想貢丸湯應該是被我所逼才睡閣樓的,感覺她比較眷戀樓下的軟床鋪),晚上睡覺的時候還算舒服,雖然宜蘭的青蛙肺活量驚人,叫起來有如狗吠,聲音大而不絕,但聽久了也蠻有催眠效果的XD。

  
 
  

打開後門,是木製水榭平台與荷塘,不過我覺得這裡不是和小孩出沒,因為平台的圍欄只是幾根漂流木繫著一條手指粗的麻繩,小朋友若是一不小心可能會表演打滑跳水。

荷塘很大,十間小木屋共賞,對面的現代建築就是老闆阿姨的家,隔天老闆阿姨還提供早餐,便是在對面那些傘下進食。

  
 
  

其實第一天下午到達的時候荷花都是閉合的,這張是我隔天早上七點多,趁太陽還沒完全出來時拍的,綠的荷葉,紅的荷花,白的露珠,灰的水面,襯得彼此嬌俏可愛。

  
 
  
靠近岸邊長草上,有一坨粉紅色的蛋,我是個大近視,一開始還大驚小怪的說發現了「粉紅色毛毛蟲」,被大家笑得亂七八糟,原來這是惡名昭彰的福壽螺的蛋。沒想到這傢伙的蛋這麼可愛剔透,難怪古人說美麗的東西有毒!(硬ㄠ)

  
 
  
屋後還擺了幾張小學時代坐的款式椅子,雖然覺得很有童趣,但是看它年久失修的模樣,怕一坐就垮,所以完全不敢嘗試XD。 

  
 
  

因為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所以趁著大家睡倒成一片,我就四處閒逛了起來,打算來個城市佬的小小探險。

打開大門後,從木製的樓梯走下去,是整排大石頭堆砌的花園小徑,至於小木屋下方則與荷塘連成一氣的水鄉澤國,蚊蚊就曾因手上東西太多,一時失手將整包烤物掉下階梯的縫,啪塌一聲進了水裡,饞了很久的貢丸湯都快哭了。(不關我的是,我一點都不饞。)(無辜)

  
 
  

由正面看,可以發現小木屋還蠻像風箏的,不知道民宿名稱是不是由此而來?(在此也感謝貢丸湯與阿君姊姊熱情演出,雖然她們可能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麼搶戲,搶到樓梯都不見了XD。)

  
 
  

十棟小木屋前的小徑都可以相通,種滿綠色的草皮,感覺得出來民宿阿姨很用心在維護場地。

  
 
  

小木屋前面就是小小的石子路,可以供開車前來的人停泊(但是說實在的,若是沒有開車,應該是到不了風箏吧)(囧),還可以勉強再容納一台車子進出。晚上我們睡覺的時候,貢丸號就好端端地停在門口,也跟著呼吸了一晚的芬多精。

  
 
  

十棟小木屋前的十台車,以及小石子路。其實這張照片完全也是因為我抗拒不了排列整齊的東西而拍的XD。

  
 
  

民宿旁邊還有像這樣的小路,但我孤身一人,實在沒有勇氣進去一探究竟,只能遠遠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至少可以自我安慰,我可比撒尿為證的孫先生有品多了。

接下來就請觀賞敝人在下我一路閒逛亂拍到的花草蟲蚋~對了,別問我他們的名字,我通通都不知道,我只是拍好玩的(攤手)。

請關燈~~~~
  
 
  

沾滿露水的樹葉綠得很可愛,雖然噴了我一臉......。

  
 
  

我喜歡花苞,除了因為新鮮熱辣,還有一種不知道會開成甚麼樣子的想像空間XD。

  
 
  

這隻蝴蝶有點笨,我相機都拿到離牠只剩不到兩公分了,牠依舊不為所動,看來露珠真的很好喝啊!

  
 
  

凋謝的小白花有淡淡的粉紅色,讓我想起美人遲暮的悲傷(撫臉)。

誰?誰說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給我站出來!

  
 
  

很常見的大紅花,小時候都會跟我哥拔出花蕊裡的花蜜當零食吸,不過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學名是甚麼,哈哈。紅色花瓣鑲滿露珠真好看,雖然不是梨花也春帶雨啊。

  
 
  

雞皮鶴髮垂垂老矣的植物,卻是種子蓄勢待發的時候,生命大概就是這樣吧。

  
 
  

找到一隻口味奇特的毛毛蟲,別人都吃葉子,偏偏牠就愛吃花瓣,想來是林黛玉女士投胎轉世。

  
 
  

覺得這朵花姿勢很像展翅跳舞的小精靈。

  
 
  

叫不出名字的飛蛾,停在嫩嫩的葉子上,像美女臉上的一顆痣,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以上,是我在風箏的亂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