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行程如下:【第一天】台北集合 -> 宜蘭河划龍舟 -> 南方澳吃海鮮 -> 風箏民宿集體午睡 -> 柯林湧泉生態林區 -> 羅東夜市 -> 風箏民宿吃消夜玩遊戲睡覺 ->【第二天】風箏民宿家常早餐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訪友 -> 解散。
==========================================================
划龍舟一事將一班老弱殘兵們折騰得氣喘如牛,大夥兒像爛抹布一樣攤晾在休息區,擦汗的擦汗,灌水的灌水,除了嘴巴還在嘰嘰喳喳,人人都動彈不得。幸好此時有仁人君子提議去吃點東西補充體力,終於喚醒大家身體裡的美食魂,勉強地行動了起來。(上圖為駛進南方澳海產店區的瞬間,大群鮮豔的招牌與狹窄的道路迎面而來,有一種飢腸轆轆的FU,強烈到連死人都可以叫活過來了。)

  
 
  
宜蘭風景宜人,空氣新鮮,雖然星期六當日天氣有點陰,天空帶著些許灰色,但淺淺的水氣讓近處的田野與遠處的矮山顯得更有詩意,田畝中不時出現小農舍,有些已經改建成富麗堂皇的小城堡,但在我看來,還是以這種鐵皮搭建,一望而知純為農舍的建築較為有趣。

我一直在研究田裡種的到底是傳說中的宜蘭蔥還是稻米,不過反正都是綠油油一片,實在難辨。轉頭問了駕駛貢丸湯小姐,被惡狠狠賞了一枚衛生眼,想來她是想表達沒本事一邊開車一邊看風景的意思,甚憾。

  
 
  
車程中還經過宜蘭火車站,這張是貢丸湯小姐趁紅燈之便(還是有人停車拉尿?我忘了!)透過玻璃窗幫我拍的,將火車站全貌盡收畫面裡,比我自己拍的不知道好多少,在此要向她致上最高敬意。唯站前那幾株大樹與計程車們有點不上道,硬是搶了不少丰采。

我發現各縣市的火車站都有不同風味,老建築的滄桑有一種驕傲,相較之下台北車站簡直集大醜笨於一身,內部還掛滿亂七八糟的招牌。總有一天我要集資做個台灣鐵道旅行,把全省的火車站都拍下來。(聽起來怎麼這麼像御宅族的心願?)

  
 
  
找好餐廳停好車子後,一回頭就看到這根巨大的鐘塔,此時竟然還不到十二點,我卻已餓得肚裡打鼓,划龍舟這事兒果然很消耗體力。(誤)進食過程與餐廳為避免廣告嫌疑,就此跳過。

誰?誰說我忘了拍還找藉口?有種給我站出來!(但我不得不承認我的確是只顧著吃。)

  
 
  
港邊休息的漁船們,若是不說,與淡水河邊停泊的景象十分相似。

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像這種大小的漁船都喜歡漆成藍色的?還是我自己孤陋寡聞,看到幾艘都是藍色就以為人家通通都漆成藍色?

  
 
  
蘇澳區漁會建築很高很大,但是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消防局,失敬了!

  
 
  
大艘一點的就停在外面,旁邊剛好是一個停車場,好像是餐廳業者提供的。

看船上那些高來高去的人工手臂,感覺這些應該都是抓大魚的。南方澳這個地方很奇妙,雖然是個漁港,空氣裡卻沒有基隆那種鹹鹹的味道,腥味也少,地上更是又乾淨又清爽,難得看到一個垃圾,很像日本節目的漁港,不像台灣西部的漁港。

  
 
  
從這個角度看很像人類重工業的集合:汽車,鋼筋水泥與灰色天空之美。但我其實不知道我拍這張幹嘛,我只是覺得車子排得很整齊很令我感動。(忽然想起超人嫂說過:「射手座的品味都與常人不同。」這句話......。)

  
 
  
吃飽喝足後,大家一起來到旁邊的小潟湖海灘,大概因為此時陽光正熾,沒甚麼人,被一大堆消波塊擋住的外海只能見到隱約一點點,但腹地廣大的岸邊有一種遼闊感,階梯與長廊涼亭的設計是大塊石頭堆疊,很大器,顏色也很舒服。

我本來想奔去海邊裝青春用海水泡腳,但遊樂團的所有團員都龜縮在涼亭裡避暑,我羞性大發,又怕被眾人拋下(誤),只好躲在涼亭裡偷偷拍幾張照止渴。

  
 
  
面對海水,右邊是一顆形狀逗趣的小山,旁邊藍色的是警告遊客不要亂下水的告示牌和孤單的救生圈,戴著帽子朝前發呆的是熱到發暈,貢丸湯的可愛學妹蚊蚊,另一位滿臉老實盯著鏡頭的男孩是蚊蚊的男人聲援。在這片山色中,兩位的表情堪稱經典,故我忍不住藐視他們兩人的隱私權偷偷拿來放。

  
 
  
長廊式的涼亭,造型頗有縮小型羅馬梁柱的感覺,但有超過一半的地方沒有屋頂,是假涼亭(囧)。不過坐在裡面還是會被習習涼風摸得渾身酥軟,一不小心就會睡倒在內,行程緊湊不能久停的捧有千萬要小心!

  
 
  
長廊涼亭內部有好幾隻狗子,被我們一行人的吵鬧聲驚醒,一臉不耐煩,想來是在地的,每天下午來這裡,遇雨躲雨,遇晴避暑。我見他們悠哉有趣,忍不住偷拍了一張,沒想到竟然把貢丸湯大茶壺的背影也拍了進去(囧)。

其實我覺得若時間不趕的人可以在這個海灘待久一點,不過因為大家為了趕來划龍舟都太早起床了,一心只想回民宿補眠,因此只在此待了短短十幾分鐘,有點可惜。雖然不是甚麼著名的景點,不過若能帶本畫冊在這兒坐上一個下午,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呢。

雖然我不會畫畫(囧)。

以上,是本次旅行的第二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