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九那天,因為要去台北買貢丸湯的生日禮物,所以就順便約了在自己msn暱稱上打著困獸兩個字的可憐上班族樟腦丸吃午餐,順便把上次吃飯忘了給的錢還她。因為剛入冬的時候,就在知多家的菜單上看到他們即將販售冬季限定的鰻魚飯,而到現在冬天都快要過完了,我們都還沒有去臨幸過它,想來真是有些慚愧(慚愧者,貪吃的另一種說法),於是這天就決定要去吃吃傳說中冬季限定的鰻魚飯。

在我想像中,鰻魚飯,應該如同我最愛的料理東西軍中一樣,用又大又鬆軟的蜜糖色鰻魚,鋪在淋滿香噴噴醬汁的白飯上,一口咬下去,鰻魚鮮嫩無骨,白飯飽滿彈口,醬汁甜鹹兼備,才算是好吃的鰻魚飯,而我想知多家既然是日本來的,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才對,所以一坐下,我就二話不說點了一份鰻魚飯。

本來,依照我對鰻魚飯的渴望(想了整整一個冬天啊!),我是打算點份的,雖然足足多了七十塊,可是感覺小份好像不是很過癮,我可是從起床就餓著肚子進餐廳的啊!不過還好尚存一絲理智的樟腦丸提醒我,江湖第一守則:不要把賭注通通壓在同一個東西上,尤其這道食物又是新菜色,萬一到時候沒有想像中好吃,肚子跟心靈都會受到很大創傷。

我想想也對,想起歷年來我不知道被多少打著新菜色招牌的食物傷害過,淪為三流廚師的小白鼠多次,竟然還是這麼勇氣十足,真是白活了這些年!幸好樟腦丸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才改點小份。

樟腦丸大概是早餐吃得晚,竟然完全沒有被我的瘋狂點菜法影響,自顧自地分析著,為了以防萬一鰻魚飯很難吃,不宜兩人同點一種菜色,所以她就點了超保險的好吃豬排重套餐。

只能說,樟腦丸這一招,救了我一命,不然我那天肯定會在看到鰻魚飯的瞬間就翻桌放火咬人放狗,現在只能一個人孤寂地蹲在看守所啃饅頭了。

是的,鰻魚飯不止是讓人失望,簡直讓人憤怒,惱火,想把菜單撕爛,把廚師殺掉。

好啦,我是有點誇張,但是我真的很失望,小份的鰻魚飯是用一個迷你飯桶裝來的,大小只比我小學校外教學吃到的竹筒飯大一些。盤子上還有一小碟泡菜跟海苔絲,一碗味增湯,一個淺口碗,一小罐不知道是甚麼的調味料粉

服務生說,鰻魚飯有三種吃法,第一碗飯可以吃原味,第二碗可以加點那調味料粉吃,第三碗可以茶泡飯或湯泡飯,我聽得頻頻點頭,心急如焚,恨不得他快點滾開好讓我拋開形象大快朵頤。

可是,蓋子一掀開,我腿都軟了,這是甚麼?黑炭幼鰻魚?鰻魚小得不得了,大概是5X5(公分)左右的大小,也就算了,還硬要切成七條細不拉嘰的鰻魚條,結果很像白飯上撲了七條烤焦的細麵,看起來質感超差!照片中的鰻魚跟飯桶之所以看起來很大,是因為我把相機直接貼著鰻魚飯拍,不然我怕拍出來也沒人知道那是甚麼東西。

小,也就算了,可憐的小鰻魚還一身燙傷,已經很薄很小片的鰻魚上有不少烤焦的痕跡,我期待的鬆軟口感根本是天方夜譚,最恐怖的是我還在裡面吃到一小根硬幫幫的小骨刺,差點沒扎進老娘蛀牙的牙洞裡,真是讓人又悲傷又恐懼。

好吧,撇開可憐的小鰻魚,吃點淋滿醬汁的白飯好了。夾開鰻魚(雖然很小,還是要分七次夾,真是令人火大),只見到淺淺的一小捅白飯,淋著幾滴醬汁,啊~真是佛也發火,魚小,醬少,飯也不多,還跟我說甚麼可以分成三種口味品嘗,那個像竹筒一樣的飯碗,深度只有外表看起來的一半,這.....這樣的東西.....比我之前在外縣市某個隨便某間店吃的鰻魚飯還要不如,價錢卻是那間店的兩倍!

搶劫哪!



幸好,就在這個磨門特,樟腦丸點的豬排重套餐上菜了,看到熟悉的豬排重,我的眼淚差點流下來,啊,這熟悉的香味,熟悉的金黃色炸豬排,熟悉的半熟蛋跟洋蔥條,熟悉的生菜絲跟海苔絲,看起來依舊是那麼好吃啊。

我趕緊夾了幾條烤焦鰻魚給樟腦丸,樟腦丸還客氣地說不必那麼多,我趕緊正顏告訴她:一定要這麼多,因為我要吃掉妳很多豬排。

樟腦丸臉色慘淡,一臉悲愴地說:我本來也是這樣想,要多吃點豬排,因為鰻魚飯看起來實在很難吃。

總之,雖然鰻魚飯很難吃,但是因為很少,所以我們還是把它吃掉了。豬排重還是一樣好吃,依舊那麼下飯,半熟蛋依舊那麼估溜估溜,鮮嫩滑口,而整體口味,也依舊是那麼鹽巴不用錢,連味增湯喝下去都搞得人快脫水。

但是跟鰻魚飯比起來,豬排重套餐吃起來簡直是此物只應天上有



豬排重套餐的配菜是涼的白蘿蔔燉肉,很好吃,比鰻魚飯那甜酸都有點過度的泡菜贏不知道多少分,至於另外一碗辣菜埔跟小黃瓜我沒吃,不過看樟腦丸一個人喀光,應該也是不錯吧。



總之這次誤進雷區,白花了NTD$230+服務費,幸好還有豬排撫慰我心,不然這頓飯真的會邊吃邊哭了我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3樓
電話:02 - 66329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