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在吃得狠飽吃後,走很多路。

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是幸福的,想吃什麼的時候,剛好在同一個城市裡,剛好都一樣好動,剛好都一樣沒有車,剛好都一樣不在乎走很多路,剛好都一樣隨便。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筠絮手裡的馬克杯「碰」一聲掉到地上,濺了一地淺咖啡色的水珠,她隨手抓了抹布蹲下擦拭。

「你現在心裡覺得要嘛我說的是真的,要嘛就是你也瘋了。」男人慢條斯里的繼續說。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懂。」男人說。

「你懂什麼?你是誰?」筠絮問。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筠絮放下一頭長髮用豬毛鬃梳有一下沒一下的刷,過了一會兒,她拉起髮尾,一把一把的檢查分岔。星期天早晨,下著小雨,窗外的天空顏色帶鐵灰,筠絮走到窗邊拉上窗簾,順便從衣櫃裡拿出薄外套披上,桌子左邊的日曆上有個大紅圈,那是她的三十歲生日,後天。

二十九歲生日那天,她知道三字頭的歲月近在咫尺,這些年獨自在台北半流浪,唸完大學進入一間不大不小的公司,不特別平凡也不特別耀眼,守著一張專屬的方桌辦公,每年年初換掉一本行事曆,不愛交際應酬的場合,也沒發生男女交往的故事,除了一身整齊冷淡服飾妝點的美麗形象,她一無所有。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ne是芙蓉,april是雛菊,may是野薔薇,他從一開始就這樣覺得。他們三個的交情很好,三個個性完全不同但是一樣出色的女孩子,微笑起來幾乎是刺眼的,要不是發生了那件事情...

   
那年他在同事的邀約下,少見的參加了半應酬式的聚餐,驚為天人的看見了april,幾乎是立刻被她吸引,如此嬌小的身軀卻有一種旺盛的生命力,嫵媚靈動的眼神和不加掩飾的表情,帶一點點豪爽的溫柔,卻有一份難以深入親近的拘謹。同事說april身邊美女如雲,半開玩笑的逼著兩人交換了電話號碼,說是就算兩人不來電也可以互相介紹好對象,他幾乎是狂喜的接受了這個玩笑,雖然april帶笑的臉龐依然看不出是喜是怒,他試探性的單獨邀約過april幾次,有時候吃吃飯有時候看看電影,他隱約發覺這女孩有一種不自覺的神秘,他不知道april眼底那種坦然是不是對他完全無意的暗示,但是卻又不曾拒絕他的邀約。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她先認識他的,現在回想起來那其實是惡夢的開始,只是那個時候沒有人知道,而知道的時候一切都已經太晚了。他是她大學同學的同事,在某次的聚餐偶然遇見的,她同學聽說她身邊美女如雲,半開玩笑的逼著她和他交換了電話,然後他竟也半認真的開始了聯繫,兩個人偶爾出去吃吃飯看電影聊聊天,然後有一天june看到了他,他看到了june,然後,他和june在一起,之後就是七年。

   
她回想當初自己有多麼詫異,還有一片不為人知的心痛,不過這本來就是「總會發生的事情」,在她認識june的第一天就應該知道,總會有個王子出現,帶走她心目中的公主,組織ㄧ個傳說中的城堡,然後幸福快樂的過著每本童話書結局的日子。這樣很好,他是個好人,長的也好看,一定可以和june生出很多可愛的小寶寶,她靜靜埋葬數不清的秘密的眼淚,若無其事的繼續陪伴在june的身邊。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