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好好說再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這兩年發生了很多事情,導致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恢復到現在的狀況,只是這麼多年來漠視身體的業障突然開始反撲,又重新開始造訪最討厭卻也很熟悉的醫院。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嚴格來說,戲裡的三個主角,真正的靈魂伴侶是蝶衣和菊仙。雖然他們在人間的面貌大相徑庭,雖然他們追求愛情的方式背道而馳,雖然他們的性格勢如水火,但是光就他們愛上同一個男人,並得到同樣的結局,就使我如此大膽認定。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一家法式小點舖,雖然價格很心酸,但是因為大姪女參加的學校合唱團上週參加全國北區大賽,只取得優等沒有取得特優(不能參加真正全國大賽),跟櫻木花道一樣止步於準決賽,她一直很內疚於自己唱錯一句歌詞,不知道該說自戀還是自我懷疑地一心認定是她害了大家,哪怕我們跟她說合唱團有六十個人其實沒人聽出來,她還是堅持「評審老師很厲害」,所以想說買個蛋糕慶祝一下,別讓她一直沈浸在落敗的瓊瑤劇碼裡。

這就是悲劇的起點。(深沈地吸一口菸)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笑容太迷人。必須放在最上面。

文章標籤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誕節晚上十一點,我打開電腦決定開始一個新的系列,雖然我知道我可能會因此承受許多七嘴八舌的怒意,但我身為一個膚淺女子我還是覺得必須把陳情令的觀後感寫完,不然我就像喉嚨裡卡了一根刺甚麼都吃不下。

這當然只是打個比方,我喉嚨裡卡了甚麼我都吃得下,有一年我邊吃卡差娜北海道薯條的時候可能偷懶沒有咬太碎,結果喉頭一陣劇痛過後吐了一口又一口鮮血出來,那鮮豔奪目源源不絕的血液把我嚇得屁滾尿流掛急診,心裡預想了各種晴天霹靂,以為自己是全世界第一個被脆薯劃破喉癌的人,憂傷地想著這是喜是悲呢,該慶幸提早發現還是該悲傷長了腫瘤呢,結果醫生把我喉頭一扒說喔妳吃了甚麼銳利的東西嗎,喉嚨被割傷了喔,傷口蠻大的。我說卡差娜北海道薯條,醫生說是零食嗎,我說是的,醫生即使戴著口罩我都能感受到她的百感交集,說不上是嫌我笨還是嫌我衰,總之即使在當時那種狀況下我都能吃東西,我只是想說這個。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本來標題想要寫我還活著,沒想到一瀏覽我的媽,上一篇我的發文標題就是我還活著,還好我有檢查。

今年真的是很淒慘的一年,當然最可怕的就是疫情,這個國際災難應該不管身在何方的人都感觸很深,相對來說台灣這個方舟勉強維持了大家作為一個人的基本生活必須與些許娛樂的權利,當然也是因為台灣人雖然平常喳喳呼呼,但是遇到生死交關時會突然變得很正經,我們也可以說是比較怕死,這種為人詬病的民族性在大型災難面前成了優點,雖然我們依然喳喳呼呼的。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